私を構成する9枚 邦楽

f:id:massyume:20160216135527j:plain

私を構成する9枚之邦楽篇,感覺並沒有別人的精彩耶,不過我大概就是這樣子吧,好像並沒有特別出眾的音樂品味吼?

 

黒夢 / CORKSCREW

叛逆期初遇的PUNK音樂,是改變我對音樂、搖滾樂的感覺很重要的一張專輯,原本對搖滾樂的刻板印象是80年代的Hard Rock很無感。黒夢的《CORKSCREW》打破了那道牆,引領我進了搖滾樂的世界,到現在聽來都還是很棒的作品,當時可以說是大為驚訝,每天都聽,怎麼這麼讚!

 

the brilliant green / S/T

the brilliant green雖然只短暫紅了一小下,不過卻是影響我極為之大的一團,因為這張專輯充滿Britpop的色彩,加上團員大量推薦許多英搖團,如Rialto、Oasis等...,我因此受影響跟著聽了不少,以後也極為著迷英倫之聲,說拜他們所賜,應該不為過。

 

L'Arc~en~Ciel / True

《HERAT》跟《True》真的很難抉擇!因為先聽的是《HERAT》,不過《True》日後的聆聽度卻勝過《HERAT》,之後的ラルク幾乎沒再follow了,但這兩張都三不五時就會拿出來聽,尤其是《True》。

 

LUNA SEA / MOTHER

LUNA SEA也很難選,因為每張都很喜歡,最後選出的是《MOTHER》,很完美的一張!

 

河村隆一 / Love

劉一雞的經典!我手上還是台灣歌林天龍的台壓版,還有送一張劉一雞的護貝照,笑死!!!

 

THE YELLOW MONKEY / PUNCH DRUNKARD

其實喜歡上黃猴是在他們解散後,某天突然被《離れるな》煞到!中毒性極高,從此就跟他們脫離不了關係了...,可惜他們太日本了,一直沒辦法打出海外市場。

 

今年猴年,總算是復活了他們,也馬上發表了新曲《ALRIGHT》。真希望有機會看他們的Live呀。

 

sads / BABYLON

清春野心極為之大的一張概念專輯,團員也是一時之選,在那個世紀交替的混亂年代,大概也只有清春敢如此做音樂了吧!

 

YOSHII LOVINSON / WITHE ROOM

吉井以YOSHII LOVINSON名義發表的第二張專輯,很棒的一張!吉井寫的歌詞實在很動人,歌聲也沒話說,找來的樂手也都很優秀,《CALL ME》怎麼聽怎麼起雞皮疙瘩,應該可以列為個人的TOP10。

 

ROUAGE / MIND

對ROUAGE,只能說是相見恨晚,一直到2010年後才驚覺自己錯過這麼棒的團。跟LUNA SEA一樣,ROUAGE也是現場演出比錄音室作品更好的樂團,每張都很喜歡,硬選選出的是《MIND》,真希望他們能有機會重組。